【卡卡西x女鸣】 作出安排 17-2(英文同人翻译)

原作:Making Arrangements

作者:CrownsofLaurels

翻译: carolnottaro



迷弟受到10000点暴击。

-------------------------------------------------------------------------------

十七 盥洗用品 (二)


鸣人谨慎地环顾公寓四周,眼睛里充满了疲惫。这会不会太狡猾了?

所以你到底做了没?九喇嘛反问道。

『别那么刻薄,』鸣人大声说,伸手摆弄着沙发上的靠垫。『红说我得在公寓里留下些显眼的东西。这样就能提醒他我曾经在这里住过,哪怕以后我不住在——』

我上次检查他的时候,他还没到失去嗅觉的地步。我不觉得他一时半会儿就能把你在这里住过的事情忘掉。

『话是这么说,』鸣人将一件橘色的卫衣搭在厨房的椅子上,然后开始整理刚刚从她公寓里拯救出来的植物(她三更半夜溜回以前的公寓里只为避开那名急躁的卫生督察员),『红说了,现在最好的办法是让卡卡西完全没办法否定我的存在,也就是说,我得耍点小花招让他时时刻刻都想着我。』鸣人停顿了一下,她替那盆格外无精打采的勒杜鹃浇了些水,她还没想好该把它放哪里好。如果能放在他房间的大窗户上就再好不过了,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先问问他。你有其他想法么,狐狸?

与此同时,她决定好把另一盆花放在厨房的桌子上,她轻轻将花盆高放在破旧的木头表面。这里并没有太多的自然光,所以她得晚点在试着移动它。

你总可以在什么东西上撒泡尿留气味的。九喇嘛勉强地提议。

鸣人因为这热心的建议而惊讶地猛地回头,结果不小心撞到了椅子,连人带椅嘭地摔倒在地上。

我怎么不记得你这二货有这么笨手笨脚啊。

鸣人撅着嘴爬起来,一面揉着被撞疼的后脑勺。『我打赌你绝对是故意说这种话的。』

你先问我的。

『我要的是严肃的建议!』鸣人怒气冲冲地坚持。

真搞不懂你为什么担心这个。狐狸说道,声音懒洋洋的。一天里大部分时间他都不在这里。

『对啊,』鸣人伸手穿过她那因为睡觉而弄得乱蓬蓬的头发,『说的没错。』现在已是早晨,时间仍然很早,但卡卡西已经养成了在她醒来之前就离开公寓的习惯。她相当确定他每天都是从卧室里的大窗户回来或者离开的,因为如果他从前门出入的话,她一定会醒过来。

独自一人的情况下,鸣人一般会在早晨八九点的时候清醒过来,她喜欢在床上赖一会。然后她会煮上一两碗方便面当早餐,浏览一下昨天的报纸,把衣服洗了,打开洗碗机,叠被子,检查武器,替昨天训练时用过的武器打磨抛光,最后去洗个澡,正式开始新的一天。

而卡卡西,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似乎很乐意让鸣人处理大部分的家务,而自己则在丧心病狂的凌晨时分从公寓里逃出去,呃,鸣人也不太确定卡卡西不训练的时候到底会去哪里。她猜他是去了纪念碑。

一阵敲门声将她从思考中拉回到现实中。

谁啊?她顿了顿,集中精神聚集起九尾查克拉,让它增强自己的查克拉感知能力。是大和。她深深吸了一口气。没有受伤,很平静很放松。鸣人断开查克拉链接,揉了揉疲惫的眼睛。她昨晚得等到很晚才能去拯救她的花,那之后一直弄到凌晨四点才睡。真高兴他回来了。他离开有一阵子了的说。

说的好像我在乎似的?九喇嘛哼了一声,鸣人能从脑海里清晰地看到,在确认访客的身份没有威胁后,他把脑袋埋到尾巴里打算继续睡觉。鸣人快步走到门口,勉强不被自己今早从行李包里随意扔到地上的衣服绊倒。她一面咒骂着一面将蕾丝边的睡裙踢到一边。敲门声又不耐烦地响了起来。

『来了来了,』鸣人一面说着一面打开门,抬手盖住大大的哈欠。『早上好大和队长!』她兴高采烈地和满脸惊讶的上忍打了个招呼。『我超想你的说!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大和盯着金发女孩,手仍然保持着敲门的姿势冻结在半空中,『漩涡君?』

『鸣-人-酱,』女孩笑着纠正,『我不是说过了么,如果你继续叫我漩涡什么鬼的我可是不会应的说。』

大和发出了紧促的叫声,好像声音被卡在喉咙里了。他瞪大了眼,『那,那个,』他的目光将鸣人从头到脚扫了一遍,『那是你的衣服吗?』

鸣人皱眉,开始感到一丝不自在。她朝下看去,呃,昨晚回家的时候我好像穿了卡卡西的旧体恤。这和她来这里住第一晚卡卡西给他的衣服是同一件。他并没有向她要回来,而且穿着很舒服,所以她也就没有还回去。她紧张地扯了扯磨损的衣服下摆。这件体恤和她其它的睡衣一样长,之前她训练时穿着的裙子可比这还要短,所以她并没有觉得这件衣服有哪里不对。

『不是,』她看回上另一名上忍,他似乎因为某些不能确定的原因而处于轻微休克状态。她感到九喇嘛正苏醒过来,懒洋洋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饶有兴致地看着两人的互动。『卡卡西借给我当睡衣而已。』大和仍然处于石化状态,鸣人把门打开了点,『你没事吧?你要进来么?』

大和被她身后的什么东西吸引住了目光。他的眼睛睁得更大了,这让鸣人觉得有点不安,毕竟印象中人类的眼睛不可能睁那么大。『大和?』她提高了音量再次喊他的名字,上忍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到她身上。

『啊,』他露出个不确定的笑容,『呃不好意思,』他怯怯地挠了挠头,『我只是,有点,惊讶??』

鸣人困惑地皱起脸。为什么是个问句?难道他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惊讶?真是奇怪。『你确定你没事么?也许你该坐一会。』

她伸手抓住他的手臂把他来进来,但是他后退了几步,挥舞着手臂安慰,『不不,我没事,真的。我只是过来看看卡卡西前辈在不在,顺便想定一下和他一起训练的时间。他在家吗?』

鸣人摇摇头,抱歉地笑道,『真不好意思,你错过他了的说。我早上醒来前他就走了。不过他一般会在日落之后就会回来,你要我告诉他你来过吗?』

大和又发出了那种好像喉咙被什么东西卡住的奇怪的尖叫声,『不不,我——』他停了下来,悔恨地摇摇头,『我自己会去找他的。能再次见到你真是太好了。』鸣人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他满脸通红,然而还是放松了肩膀勉为其难地接受。

『如果你找不到卡卡西的话,我可以和你一起训练的说,』她欢快地说道,大和笨拙地拍了拍她的背。

『呃呃嗯,』他抓住她的肩膀将她朝后推了推,倒不是拒绝她,只是让他们处于一个安全又礼貌的距离。『听上去不错,谢了,』他勉强地笑了笑,脸颊仍然通红,『不过也许你应该先把衣服穿上。』

她大笑,跟瞬身离开的大和挥手道别。

『唉唉,』在怪异的见面后,她的笑容渐渐消失了,『真是奇怪的说。』

她轻轻关上门,回去客厅里将地上的睡衣从地上捡起,连同其他扔的到处都是的衣服一道塞进行李包内,然后把刚才撞到在地的椅子扶起来。九喇嘛正在她的意识里疯狂地大笑,拒绝和她分享它刚发现的某些有趣的事实。


XXXXXX


『所以,我把东西都带来啦,』鸣人优雅地把抱塞得鼓鼓囊囊的背包朝下一抖,信件还有五颜六色的纸张一下子全堆在纲手本就凌乱不堪的办公桌上。

纲手看着几个信封从桌上滑落掉到了地板上。『真是谢谢了,』她慢吞吞地说了一句,声音沉重又带点讽刺。

鸣人手忙脚乱地把它们捡起来扔回桌上的信件堆里,拉过一张椅子坐到火影边上。『不客气的说。』她欢快地回答。

『我说的不是这个,』年长的金发女性咬住了唇,闭上眼睛,把刻薄的话语又吞了回去,『算了。』她们今天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做,以至于她没法分心在如何察言观色这方面替鸣人上一堂注定对她不起作用的课。相比起有意培养对任何侮辱的迟钝感这也许算不上是一种无能。纲手想,苦涩地注意到她的办公桌面已经被纸张掩埋了。

『这些该死的破玩意还有多少?』纲手盯着这一堆,好像她期待这些纸张会燃烧起来或者自我复制。还真不知道哪一种情况会更糟糕。

鸣人不满地交叉手臂。『才不是什么破玩意,这些都是很好的人!』

『是啊是啊,』纲手不屑地挥挥手。『我以为你之前说会想办法把它们分好类的?』

『我很忙的说,』鸣人扯了扯辫子,绕在手上。

『说的好像我不忙一样?』

『你只要告诉我我做错了然后让我换个方法再来一次。』

纲手撅起嘴,但她没有纠正女孩,与此相反她决定找其他人帮忙。『静音,』她吼了一声。

『嘛,这样下去我们不会有任何进展,所以赶紧开始吧,』她站起身走到门边。『静音!!!』

『等等你要去哪里?』鸣人看着她警觉地叫了起来。

『我不来了嘛,用不着冲我喊。』静音抱怨道,匆匆进门的时候差点滑了一跤。

『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喏,帮她处理这堆麻烦。』火影一面撩开肩上的头发,将她的弟子嘘向桌边满脸困惑的金发女孩。

『等会,什么意思?』静音战战兢兢地看着眼前着纸堆。

『你说过会帮忙的!』鸣人跳了起来,做了几个激烈但稍显粗鲁的手式。

『那是在我知道工作量有多大之前,』火影随意地承认道,『你只要把这些按村子分类就行,然后看看每个地点类似活动的报告,这样就能试着找到旅行规律了。』

『我都不知——』静音胆战心惊地试着打断。

『玩得开心。』纲手草率地说,『我得去见某个呆在树上的人。』

『树上?』鸣人看上去更加不知所措了。

『纲手大人,』静音语气里藏着一丝难以言明的威胁,但火影已经离开了。她转向鸣人,『我很抱歉鸣人,可是我真的没有——』

蓝色的,小狗般泪汪汪的大眼睛正乞求地看着她,『哦拜托拜托,静音姐姐,我得把这些全部都看一遍,可是我真的,真的不想一个人做的说!』

这眼神应该归类为武器才对,静音不情愿地想。『呃,』她犹豫了,但狗狗般的眼睛只是睁的更大。『好吧,我们得做什么?』终于,她虚弱地问道,勉强稳住了身形。

鸣人的脸一下子明亮了起来。『谢谢!太谢谢了!!这些信件是我以前和好色仙人旅游的时候交的笔友写给我的!』鸣人抓过一堆信封塞到静音臂弯里。『他们给我写信,给我讲我他们身边发生的事情,然后我给他们回信,但是奶奶想要知道他们都说了什么然后这次帮我回信给他们。』

『笔友?』

『没错,我是说,虽然生活过得有点疯狂,但我还是尽量和他们中的大部分保持联络,因为好色仙人说在各个地方交朋友很重要的说。只是,奶奶知道我在做什么之后,她说她要帮我「建立我的网络」。』

我的天。静音突然意识到了,这曾经是自来也的间谍网络。她重新看向鸣人,她正手忙脚乱地拆着信件把它们分门别类。

『......还有这个是空酱的信,她是河之国一个养鸡场主人的女儿,她炒鸡有趣的说,她告诉很多搞笑的事情,比如农场的事。想听听她写的关于火腿蛋早餐的笑话嘛?一只鸡和一只猪谈慈善。猪说希望有办法能让穷人吃上饭。鸡说:「很简单啊,我们可以各自贡献自己的一部分,做个火腿蛋给他们吃。」猪听完后拼命摇头,「你这狡猾的东西,你只需要贡献一颗蛋,而我却要牺牲一条腿,太不划算啦。」哈哈哈是不是觉得很好笑?』

豚豚受到冒犯般地呼噜了一声,走出了房间。

静音揉了揉额头,她怀疑这些信件里是不是真的藏有暗码。

XXXXXX


『所以,没有任何发现?』

卡卡西早就知道火影从他进入医疗档案室开始注视他有一段时间了,但他对此没有任何表现,直到她决定开口。他厌烦地看了她一眼,『完全正确。』

她撅着嘴,交叉双臂斜靠在门框上。『你把所有东西都查过一遍了?』

卡卡西并没有完全隐藏他搜查医疗记录的行踪,他决定进行公开的搜索看看是否有人会注意到他。只是纲手知道他何时检查完最后一份文件这一点仍让他有些不安。他没有注意到有人观察他然后向火影报告。该不会她终于学会三代目大人的望远镜之术了吧?上一次他建议她使用这个术来监视某些忍者的时候,他听到了一段丰富多彩的诅咒,以及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在火影室的墙上发现了几个可疑的球形坑。

纲手忧虑地皱眉,陷入了思考。

卡卡西合上了手中的文件夹,放回铁架上它所属的位置。『根部成员有可能在其他地方接受治疗么?』

『有这个可能性,』火影叹了口气,『但也不能确定,因为如果哪位忍者的医疗记录不见了,医疗忍者应该会发现的。而且在我回村后,我修订实施了新的记录保存制度。自从我就任起,我们每隔半年就会为所有现役忍者做体检,包括血液分析。』

卡卡西将手插进裤兜,回到他平时的站姿,『那么为什么没有关于佐井采集血液样本的记录?』

『我不知道,』纲手恼怒道,『本来应该有的。可是没了记录,我们没办法确认样本储存室是不是有他的血液样本。』纲手无意识地摸了摸下巴。『你查过其他已知根部成员的血液样本记录了么?』

『查过了,』卡卡西回答,望向藏有几千个文件的巨大的医疗存档。『不是丢页了就是完全被毁,我只能找到一部分人的血液采样报告而另一部分人的却没有,这里没有明显的模式。』

火影咬着唇。『还有其他人的血液采样报告不见的情况么?其他不是根部成员的忍者?』

卡卡西耸耸肩。『也许,不过如果您想在在世界终结前知道结果的话,您需要找群下忍把这些都查一遍。』卡卡西可不想把自己的精力花费在梳理成百上千的记录上。

火影和卡卡西看上去都因为整理屋内所有记录的实际所需工作量感到有些郁闷。『好吧,』纲手终于说道,『我正想找给老师的孙子还有他的队友们找点事情做呢。』

『哦?』

『嗯哼,』纲手的手指扫过架子上一列文件夹的书脊,『上周某个晚上,他们把所有公厕的男女标志调转了。结果警备部门收到了一堆关于性骚扰的投诉。很明显这村子里没有哪个个女人会认为一个男人会真的是不小心进错厕所。』她叹了口气,『尽管,真是可笑,没有一个男人填写报告书。如果不是那个警备部门头头,某个姓日向的傻x每天都到我办公室里抱怨公共设施的滥用以及管理不良少年的必要性,我大概会笑出声来。』她顿了顿,然后又不假思索地补了一句,『一帮臭小鬼。』

『啊,』卡卡西说,一面故意点了点头,暗自庆幸自己的生活里不需要处理比三名富有创造力的下忍还要麻烦的事。




TBC.

-------------------------------------------------------------------------------


> 可怜的大和。你的脑子里都装了什么啊 wwww

> 下一节预告: 

            变态?!复制忍者居然在浴室里做这种事....?!


预计周五更新。以上。


评论(21)
热度(41)
© 芋头君Car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