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鸣子】 作出安排 19-5(英文同人翻译)

原作:Making Arrangements

作者:CrownsofLaurels

翻译: carolnottaro



上一节

-------------------------------------------------------------------------------

第十九章 你错了 (五)


九尾袭击之后,他几乎是靠着外卖活下来的。他不能做饭,因为这样会想起曾经教他做饭的人。出任务也是同样的状况,他曾试着使用其他未成型的攻击方式。然而如果他不使用水门老师教他的战斗技巧的话,他便无法成功地完成任务。忘记玖辛奈的事情,将所有有关她回忆埋在心底相比起来则容易得多——直到她的女儿莽莽撞撞闯入他的生活。而且他不能对年轻的女孩说『不』,因为她值得拥有那些回忆,即便他能告诉她的,仅仅是关于玖辛奈对料理的热情的模糊回忆。

做饭是玖辛奈其中一种向其他人表达爱意的方式。不论别人怎么认为,卡卡西一般没办法享受某件让自己痛苦的事情。而教鸣人做饭会令他回忆起许多往事,想到这里他的心脏便有些发紧。但是他没有别的选择。

他总算找到了他的两名队友,两人正狐疑地盯着女孩手上的香瓜。

『它做错什么了?』卡卡西无聊地问了一句。

鸣人抬起头,蓝眼睛冲他眨了眨,『什么?』

『香瓜,』卡卡西歪着头,『你看上去好像它特别不听话似的。』

鸣人皱眉,『我想买一个来着,可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判断它熟没熟的说。』

佐井和鸣人一脸认真地看着卡卡西,仿佛在等待他的指示。

复制忍者犹豫了一下。『上面有长霉么?』

鸣人将瓜翻转过来。『没有.....吧?』

『我家的瓜才不会长霉呢!』一位正在照料水果摊的中年大叔讥讽地说道,撩起围裙一角擦着手朝三人走去。

鸣人冲他打了个招呼,露出了迷人的微笑,『那你能告诉我们哪个瓜最好嘛,店长大叔?』

男人热情地接过鸣人手里的瓜开始滔滔不绝起来,从瓜皮上的疤痕、弹性,再到形状、颜色,黄绿色的、形状最圆的瓜意味着这个瓜十分完美blablabla。卡卡西开始盘算自己能不能逃到街口的书店以躲避今天的第二轮演讲。

永远的对手!』一声低音炮般的问候语从他身后传来。

卡卡西已准备好迎接后背被猛击,但力道仍足以大的让他跌跌撞撞地向前摔了几步,连带着鸣人一块撞进了水果摊。

瓜的主人连忙扶住晃动不已的摊位。

『今儿可真是个好日砸,我的朋友,是什么风把你吹到这里啦?』凯扯着嗓子吼道,洁白的牙齿闪闪发亮,他那狂热的跟班小李在一旁饥渴地蹦来蹦去。

鸣人晃了晃她的香瓜。『我们在买菜。』她理所当然地说。

『啊,』凯认真地点点头,『所以你就是那朵盛开的小花啊。』

鸣人的脸色变得苍白起来,瓜从她手里掉落,她后退了一步,朝卡卡西胸口处缩了缩。而现在有五名忍者和一名坐立不安的平民站在水果摊狭小的空间里,卡卡西根本没办法移动。

李轻巧地接住摔落的瓜,『多可爱的水果啊,鸣人桑,』他说道,将它还给正咕哝道谢的女孩。『你打算拿它做什么?』

鸣人困惑地看着佐井(由于她目前所站的位置,如果拧头看向卡卡西毕竟有些难度),不幸的是佐井也一脸茫然看向她。『我本来打算,』她犹豫了一下,这是什么鬼问题?『吃了它?』

『用如此尤物做这种事是多么地青春啊!!』凯欢快地说道。『我们也来帮忙好了!为了获得足够的健康和活力,只有最好的瓜才有资格被吃掉!我的对手,我要向你,为我们的队友挑选出最完美的瓜。』凯朝外挥挥手,像是要展现他的绅士风度,『来吧,你先挑。』

卡卡西将鸣人手里的瓜递给凯,『这个就不错。』

凯小心翼翼地接过仔细端详了一番,接着又摸着下巴思考了一阵。然后他戏剧性地将瓜紧紧抱住,『的确这是个完美的瓜,我想我可能很难找到一模一样的,但我希望我还没有输掉比赛。』

话音刚落,凯将瓜丢给小李,自己则开始在瓜果框里一阵乱翻。

『嘿,』店主紧张地说,『快给我停下,你会把瓜弄坏的。』

凯有些不知所措,『别这样嘛我的好伙计,我正在认真的进行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他举起一个瓜对着阳光照了照。『不不不,这个根本不行,』他轻蔑地摇摇头,将手里的瓜丢到了一边。

『你这是在搞破坏,』男人抱怨道,急忙捡起被丢弃的香瓜,心疼地用围裙擦去上面的尘土。

『你真的该停下来,』鸣人试图劝说道,『如果你要把所有的瓜果框都搜一遍的话我们得花上很多时间。而我还得将今晚晚饭的材料买齐的说。』

『你说的有道理,青春的女孩,』凯煞有介事地说道,继续在一堆香瓜里扒拉,『李君哟,你去搜索隔壁的瓜果框。如果要搜索整个市场的话我们得花上一段时间。』

『遵命凯老师!我这就去!』李因为能够协助他的老师进行这项挑战而兴奋地两眼放光。

『啥?』店长迷惘地眨眼,『不,快给我回来!』他朝凯的部下消失的方向冲了过去。

卡卡西不禁在想如果他让佐井搜查瓜果框的话算不算作弊。然而下一秒他便提醒自己,佐井五分钟前还像是研究外星物种一样盯着瓜看来着。而且,自己表现出对凯这些愚蠢的比试行为太上心绝对不是什么好主意。

鸣人无语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我去买剩下的东西。』

卡卡西点点头,『我也去——』

『不不不,』她推了推卡卡西的胸口,抱怨地说,『他是你的朋友唉,你得呆在这儿看着他,免得他把整个市场都毁了。』

『嘛,』卡卡西抗议道,『一旦他开始搞事情,我们基本上就没什么办法阻止他了。』

如同印证卡卡西的话一般,一个瓜从半空中划过,不偏不倚砸在某个路人甲的脑袋上,那名倒霉男人如同砖头一样砰然倒地。

佐井不舒服地摇晃了一下,『我相信纲手大人曾经下了命令此类行为不能对平民造成危险。』

『说的没错,』卡卡西有气无力地说,回想起那条命令的措辞,纲手特别强调了,如果卡卡西无法阻止苍蓝野兽那些比试的话,他就会因此受到惩罚。该死。他就知道这件事最后总会怪到他身上。他紧张地看了看刚刚倒下的男人,胸口还有起伏,于是他松了口气。还活着,没有严重受伤,很好。

『你就不能告诉他这次他赢了嘛,你知道的,就,你说你弃权不就行了。』鸣人抓着脑袋建议道。

卡卡西看了她一眼,意思是她在所有关于凯和他的绿衣小跟班的事情上面果然还是图样图森破了。

鸣人叹了口气,『那要不你把水果买了吧。我们还需要点酸梅。我去买鸡。』

佐井振作起来,『那我就回去了——』

『哦不不你可不准走,』鸣人今天已经是第十次说这句话了,『你得去帮我找土豆淀粉,我可管那是什么咧,反正你得帮我弄来。』她数出了些纸币,不容拒绝地塞进佐井的手里。

『我不懂为什么我得帮你买菜,我没有这个义务,』深发男孩抗议道,语气开始急躁起来(对于佐井来说)。

『因为我知道这局面某种程度都是你造成的,』鸣人反驳道,将佐井朝她认为的正确方向上推了推。『所以你得弥补你的错误。』

『所以这个呃「土豆淀粉」,你需要多少?』佐井问,无奈地向前走。

『我不知道耶,你看着办。』鸣人耸耸肩走向另一边,把卡卡西扔在后面处理他那脑子进水的同伴,『就买个两斤好了,然后我们在水果摊碰头,我打赌卡卡西会一直留在那里。』

佐井默许地点点头,鸣人便一头扎进肉脯里去买鸡。她跟柜台后面那位朴实丰满的大妈要了四个大鸡腿。然后她被要求等个几分钟,于是她走到一边靠着墙壁,哼着歌查看购物袋内自己在被凯打断之前买到了多少东西。

她感到另一个人走进了商店站到了她身边,不过她没有抬头,直到陌生人清了清嗓子。

『哦,是志乃君啊,』她笑着说道,『我刚才没看见你。』

鸣人总觉得和志乃说话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她很难知道志乃到底在想什么,特别是他的脸被高衣领和黑色的墨镜捂得严严实实。但说真的,鸣人实在也不能抱怨什么,毕竟她也正在和某个戴面具的男人进行,呃,正式恋爱前的约会(什么鬼?)。每一天都是。 

『你一向都看不到我。』志乃低下头。

鸣人张嘴,然后又不好意思地合上。他是在开玩笑嘛?拜托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说。『那个,你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嘛,』她虚弱地问道,『啊,并不是我不想见到你的说——』

『我想了解一下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志乃一反常态地打断鸣人的唠唠叨叨,而不是任由她说到自己断气。

鸣人困惑地皱了皱鼻子,『我,过得怎么样?』

『没错,』志乃尴尬地晃了晃身体,『我听说你的房子似乎变得没法住人了。我只是想能确定你有合适的住处。』

『哦。』鸣人的脸亮了起来,『那你一定是和红桑聊过了对吧?』

志乃犹豫了下,『呃,某种意义上说。』他顿了顿,『我最近在替她做些训练。』

『她人炒鸡好的说,』鸣人两眼放出光来,『你有她当你的老师你可真是幸运的说。』

志乃没有吭声。

『放心吧我一切都好,真的,房子修好为止前我暂时住在卡卡西那里。』

『我真的十分抱歉,』志乃咕哝道。『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你的,请你一定告诉我。』

『那真是太好了,』鸣人有些走神地说,肉铺大妈正在挥舞着一个棕色包裹叫着她的名字。『不过我没事的说,你不用这样难过。反正这也不是谁的错,毕竟老房子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志乃轻轻地嗡了声。但也许只是他的虫子的声音罢了。

与此同时,在市场大街上,卡卡西漫不经心地注意到事态正飞快地往糟糕发展,被扔在地上的水果已经比水果摊上的水果还多了。他根据鸣人的要求买的干梅子无意中也火上浇油,因为这促使凯将比赛扩大到了其他水果种类。现在卡卡西已经提着好几袋装各式各样的水果窘迫地站在街边,看着商贩们试图阻止苍蓝野兽和他那狂热的学生。尽管在他们之前许多勇敢的忍者已经失败了,但这并不是让他们退却的理由。

卡卡西已经向每个人保证无论结局如何他们一定会获得报销,但这似乎并不能平息其他被卷入混乱中的顾客和商贩们的怒火。事实上对报销这件事上卡卡西是认真的。在纲手接手火影职位后没多久,她便决定将凯和卡卡西10%的任务报酬扣下,以应付这种比试造成的不可避免的损失。凯这段时间以来实际上已经表现得很克制了,所以他们的基金应该足以支付今天的惨况。

一个高个女人试着朝卡卡西兜售各种柠檬,卡卡西勇敢地站在原地交叉手臂没有搭腔,女人只好冲他翻了个白眼离开了。

卡卡西觉得自己能将损害控制在一排水果摊里已经足够幸运了。凯还没有来得及将搞破坏行动扩散到整条巷子,不过其余蔬菜铺肉脯以及售卖其他食品的商贩们已经在他们的摊位和商店门口举起扫帚勺子和铲子,谨慎了摆出防御的姿态。

『他在这!!!』一声刺耳且熟悉的女性尖叫声传入他的耳内。

复制忍者顿时感到一阵头大,他认出了那个声音。于是他缓缓转身,啊,果然没错,海象先生和海象太太正摇摇摆摆地扯着一个长袖制服肩上炫耀般地缝着木叶警备队徽章的日向族人穿过大街。

呵呵,卡卡西暗自愉快地讥讽了一声,真是冤家路窄

『这个男人不但闯进了我的公寓楼,还把我推下了楼梯!』女人手指着卡卡西,戏剧性地控告道,她的丈夫在一旁不停点头。她已经穿好了衣服,不过在卡卡西看来这和之前并没有什么差别。女人轻蔑地说,『他之前和我和你说的那个金发小婊砸在一起,特别吵的那一个。』

卡卡西眯起眼。他才没有做过那种事情。而且鸣人才不是什么「小婊砸」。她什么都没有做错,而且对这个老妖婆保持足够的耐心了。

然而不幸的是,卡卡西之前跟这个警备队警官有个过节,而且这个充满偏见的男人恰好还是警备队的头头。『旗木桑,』警官冲复制忍者打了个招呼,『这位女士填了一份投诉报告——』

深发警官话还没说完,一群少年旋风般地刮了过来,『抱歉啊警官桑』他们飞快往人堆里钻去。

『我嘞了个——』日向那苍白的双眼困惑地看着伊鲁卡从自己面前呼啸而过,跌跌撞撞地追赶三人组。

『你们这群小坏蛋快给我回来,我还没说完——』忍校教师被眼前落了一地的瓜果惊了一下,但已经迟了,他身子一斜,摔了四脚朝天,接着由于惯性撞进了水果摊内,木头架子啪地裂成几块。

『你这是做什么呢!!!』中年大叔大吼道,他是凯的挑战赛最初的受害人,『你得赔我的架子!这可是我亲手搭的!』尽管他不停咒骂着,但还是帮忙将教师扶了起来。

『真的很抱歉,』伊鲁卡含糊不清地说,『不过我得先处理那群小孩。』他转过身,『木叶丸!!!!』伊鲁卡冲着整条街大吼,脑袋似乎变大了三倍。

三人组本还因为伊鲁卡摔到停了下来,大概是觉得大逃亡中出现这样的结局而幸灾乐祸。随着忍校教师的一声怒吼,他们战栗地大叫声『糟糕』,匆忙拐进一条小巷中。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警备队队长生气地质问道,总算将注意力从「受伤的」女房东转向满片狼籍的大街。

『还用说么准没好事,』鸣人的女房东咕哝。

『我现在可没空和你说话,』伊鲁卡咆哮着打掉警官抓住他胳膊的手。他匆忙朝猎物方向追去,对警官看都没看一眼。

卡卡西差点笑出声,但他忍住了。警备队长官冲复制忍者眯起了眼睛,好像这一切都是他的错,『你觉得这很好笑是吧,旗木桑?』

凯恰好此时跳进了空地,『对手!』他大声喊道,将一袋水果冲卡卡西茫然的脸扔去。『我把最最完美的标本都带来啦,接下来我们比一比各自的宝藏,然后让这些可爱的商贩们来绝对谁才是胜利者吧!』凯朝周围的观众挥手致意,他们观众已经包括了整街怒火中烧的商贩,一名警备队警官,两名年度最糟糕房东。

『这就是这里发生的一切的原因?!』警官桑厉声说,他交叉着双臂,试图让自己看上去很凶。『该不会又是你们之间愚蠢的比赛做得太过火了吧?嗯?』然而他听上去并不如自己想的那样有气势。

卡卡西个人认为这的确很不幸,因为这是凯半年以来因为比试造成的最大的混乱了。

『他们把我的李子都毁了!』人群中传出陌生的哭喊,在第一个勇者开口之后,剩余的人们也七嘴八舌地补充起来。

『他们说保证会赔偿的,』柠檬商贩插嘴道。

随着话匣子被打开,许多愤怒的平民冲了上去七嘴八舌地说开了,警备队长官被人群挤得连连后退。日向桑尽管十分恼火,但仍旧坚持将每一个投诉都记录在他的小本本上面,如同每一个尽职尽责的警官都会做的那样。凯似乎感到很痛心,显然他无法理解为什么其他人没有和他一样享受比试带来的乐趣。不过他还是和李一起试图向「好人们」保证他们会修理好损坏的物品,或者绕着街区倒立行走五十次以表歉意。

然额好人们对后一条提议真的不感冒。

卡卡西看见木叶丸和他的朋友们正试着人群中穿行到街道的另一边。他眨了眨眼。

『你看见他了嘛?』木叶丸小声道,三人正小心翼翼地从某个挥舞着擀面杖操着浓重口音的男人腋下穿过。

『没——』萌黄突然发现伊鲁卡的脸在街角处晃悠不由得睁大了眼睛,她连忙改口,『看到了,他在我们身后十几米的地方。』她将男孩按着蹲了下去,三人组四脚并用地穿过愤怒的暴民。

伊鲁卡不停扫描人群企图找到他的目标。他看不见他们,但他的教师之魂告诉他那几个家伙一定就在附近,因为他一直没有离开街道。

卡卡西自娱自乐地继续欣赏这场好戏会如何展开。

『我们需要分散注意力,』萌黄嘶嘶道,她的手被某个瘦弱的女人踩了一脚,不过那女人正忙着用围裙擦手所以没有注意到她。

『现在正是用那个新术的好时机啊我说,』木叶丸下定决心般地看着乌冬。

卡卡西看着三人组,随时准备瞬身离开,居然在这么拥挤的地方试验新忍术,谁知道他们能搞出什么大新闻来。不过他们已经长大了,应该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吧?

乌冬把眼睛使劲按在鼻梁上,『可是我还没有实验过呢,我不知道需要多少查克拉——』

『快照做就是了!』木叶丸厉声道,他已经意识到伊鲁卡发现了他们正在往这个方向移动。

于是乌冬抬手准备通灵术结印——

『我带回了两袋土豆淀粉,旗木桑,』佐井说道,石板脸上挂着期待般的假笑。

卡卡西被男孩突然出现吓了一下跳,他眨眨眼,目光从三人组移开了一秒钟——

于是他的视线被成百上千的白色羽毛覆盖了。

平民有多么容易变成惊弓之鸟这件事总是让人惊叹。随着两打鸡莫名其妙地在人群中突然出现,绝大部分看上去穿着体面头脑清楚的男人女人们好像他们的生命岌岌可危似地,慌不择路地推搡着人群踩翻瓜果摊,尖叫着四散奔逃。

一个瓜飞过人群,正好砸在了土豆淀粉袋子上,刹那间,佐井被一层厚厚的白色粉末覆盖了。卡卡西则避免了相同的命运,因为他及时用替身术将小李置换了过来。

『我带回了一袋土豆淀粉,卡卡西桑,』佐井又说,语气完全没有受到周围影响,唯一完好的袋子被他紧紧抱在手里。

李打了个小喷嚏,在空气中喷出一团淀粉云,他看上去对自己为何出现在这里感到十分困惑。

召唤术并没有替三人组的逃跑做掩护,反而清空了整条街道,只余下一名神经过度紧张的警官,一名恼怒的忍校教师,三名困惑的少年忍者,两名体术专家,以及一名精英刺客。

哦,还有两打走地鸡在街头扑腾。不过四周已经逐渐安静下来,毕竟大部分的民众都逃跑了。

『看你们哪里跑,』伊鲁卡自鸣得意地大叫一声,一把抓过木叶丸和萌黄的后衣领。他没有理会一旁的乌冬,毕竟伊鲁卡相信他不会从犯罪现场逃走,当然咯,他自然也不会想到乌冬正是在街头召唤一群鸡的始作俑者。

『你们三个!』警官嘶嘶道,举着手里的笔用笔尖指着三人组。『把这里弄得乱七八糟的是要造反啊?你们造成了多少损失你们知道吗?!』警官朝已经被完全破坏的街道挥舞着手臂。『这些全部都需要赔偿。有这么多的人证物证,纲手大人这次绝对不会轻饶了你们!』

一旁的伊鲁卡眨了眨眼,对警官把他的训话机会抢走了感到有些小沮丧。

卡卡西正准备溜走,但警官的哨声阻止了他的脚步。

『还有你,你以为你要上哪去呢?』愤怒到失去理智的男人大吼,开始随意地点出任何仍在移动的活物,『你,你,还有你被逮捕了。我们全部都得去见火影,谁也不许走!』

『我相信我该回家了,』卡卡西简短的回击道,他现在可没心情和日向家的人在这儿斗嘴。他迈开步子沿着街道向前走紧接着拐进一个角落,这块区域有如神明眷顾一般,居然丝毫没有受到骚乱事件的影响。

警官和各位被逮捕的众人紧紧跟在他身后。还有那一群鸡,明显它们决定乌冬就是他们的头领,于是也扑腾着翅膀跟在队伍后面。

『请问,』乌冬开口试探,『我可以把鸡放了嘛,警官桑?』

『不行,』警官嚷道,『这里的所有的人都被逮捕了。』

三人组交换了一个「警官的脑子绝逼是抽风了」的眼神。李和佐井也彼此怀疑地对看了几眼,佐井显然是不知道在这种场景中自己该做些啥才显得合适,而李则正试图将土豆淀粉从眼睛里弄出来而分心。

『我可不这么认为,』卡卡西说道,顺着鸣人消失的方向朝肉铺走去。

『来吧我的对手,』凯好言好语地哄劝道,看了看脸色正迅速发紫的警官,又回头看向卡卡西,『他们毕竟也是为了维持村子的安全和秩序,和他们这样对抗可不是青春的做法呐。』

伊鲁卡对自己在公众场合被正式逮捕的这一事显然尴尬到极点。

一行人经过一个商店门口,警官说话了,『你得跟我走一趟,我可不管你喜欢不喜欢,』紧接着他做了一个十分不明智的决定:他掏出一副手铐朝卡卡西扑了过去。

卡卡西轻易地避开了,他搞不懂这位警官凭什么觉得自己的计划会得逞。那名男人依着惯性朝前摔去。还没等他恢复平衡,商店门口下的遮阳棚下突然伸出一只脚了将他一钩,警官酿酿跄跄地扑向面前的密封圆桶。圆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坚固)应声而裂,释放出桶内的恶臭。

尽管这味道让忍者们被熏得同时后退了一大步,但对鸡群似乎没有丝毫影响。

『哎呀,』随着一声温吞丝滑的腔调,始作俑者走到了阳光底下,他的女伴跟在他身后。

佐助的黑色眼睛里闪过一丝满意的神色。

『我,的,天,』小樱做了个鬼脸,用袖子捂着嘴,『那是什么鬼居然那么臭?』她毫不费力地提起一旁的大水桶将店门口冲了冲,然后将剩下的水倒在已经被浸透的警备队队长头上。男人气急败坏地想要把长头发从自己脸上拨开。他身上的的汤汤水水几乎被冲干净了,但臭味依然存在。

卡卡西允许自己自己替佐助小小骄傲了一把,这孩子总算表现出某些正常人的行为了。

『呕,』小樱捏着鼻子道,跌跌撞撞后退好几步,将自己和警备队队长的距离拉开,『为什么还那么臭啊天?』

圆桶的主人闻声而来。『那可是我用来做咸鱼干的卤水!!』男人大声哭泣道,『这个桶在我家已经放了一个世纪了!你们谁弄坏的?你们得赔我的卤水!』

『你们被捕了!』已经彻底崩溃的警官拼命大吼,他睁大眼睛指着面前一大群忍者。『你们全部被捕了!』

佐助优雅地扬起一条眉毛,晃了晃手里的透明塑料袋。『我只是来买西红柿的。』他简短地说道,认为这足以解释整个情况。

警官混乱地冲宇智波吼了一句什么,快速从地上爬起。

就在此时,卡卡西听到一阵熟悉舒缓的声音在逐渐靠近,声音的主人正一如既往无辜地喋喋不休。

『——真的不用了,志乃君,我不需要你陪我回去——』

『还有你!』警官咆哮道,转过身狠狠瞪着刚刚走进现场的金发女孩。『没错特别是你,你被逮捕了!』

鸣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你说什么?』她终于开口问道,耸搭着肩膀。

志乃清了清喉咙。『也许我可以帮你把东西提回去,鸣人桑?』



TBC.

-------------------------------------------------------------------------------

- 感觉木叶全员脑子都坏掉了 wwwwww

- 木叶没有被凯和木叶丸拆掉也真是不容易.... 

- 把鸣人公寓弄坏的幕后指使人果然就是她!我欣赏你哟 夕日红桑~ 

-  天呐撸差点更不下去了这一章太尼玛长了好伐要死哦然额还有一节就结束本章了!我做到了!曙光就在眼前!!!!   

  本章最后一节预告!!! 

               撒!狗!!粮!!!  (搂搂抱抱该到亲亲了哼)

               小虐!!!


奏这样!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芋头君Car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