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鸣子】 作出安排 20-1(英文同人翻译)

原作:Making Arrangements 

作者:CrownsofLaurels

翻译: carolnottaro


上一章


hey hey hey I am back ~~ =]]]] 

-------------------------------------------------------------------------------

第二十章  迷失在人生路上(一)


『现在可是凌晨三点钟,而你居然在我的厨房里,』佐助身穿睡裤和匆匆套上的衬衫,不爽地看着厨房里的入侵者。

『话说桌子上这些都是些东西啊?』鸣人搪塞道,没有解释自己出现的理由。她随意地翻了翻四散在房间各处的文件。塞满报告,卷轴还有文件夹的纸箱占据了所有的空着的表面。

一枚手里剑猛地钉在她身边的桌子上,她讪讪缩了手,转过脸怒视脾气暴躁的屋主。『我又没有弄坏什么东西的说。』

『别碰,』宇智波咕哝,拒绝往房间内再走一步。『樱和我花了好几个小时整理这些东西,还没弄完呢。』

『哦,』鸣人明白了过来,『所以是警备队的东西?』队友的沉默证实了她的猜测。『我靠,』她赞赏般地吹个声口哨,纲手的惩罚简直了。佐助可真够倒霉的。她咧嘴一笑,『找到我的档案了嘛?据说在我十一岁的时候我的档案已经塞满了两个抽屉。』

『现在是凌晨三点,而你却在我的厨房里,』佐助再次说道,眼睛不耐烦地眯起。他看上去对自己为当前任务做出的重大贡献丝毫不关心。

『啊那个嘛,』鸣人开始道,手指不由自主地伸向桌上被明令禁止触碰的文件。『嘛有什么问题嘛因为我不觉得——』

『鸣人,』佐助低声威胁道,语气暗示她如果她再不说正事就会有更多手里剑冲她飞过去。

『好吧,好吧,』鸣人夸张地倒在一张椅子上,长叹了一声,『是这样的,那个,嗯,有个男的,我挺喜欢他的,我知道他也喜欢我,不过我很确定他正在各种纠结,觉得自己不够好什么的——』

『你是在,』佐助尖锐地打断了她的话,语气听上去嫌恶地像是有人冲进他的厨房告诉他纲手决定把他的惩罚改成照顾宠物猪似的,『你是想要和我讨论恋爱问题?』

『大概吧?』她回答,不懂为什么这个答案让他看上去像是被毛球呛住了。鸣人小心翼翼得嗅了一口空气,因为佐助似乎闻到了难闻的味道。一定是和狗有关系。毕竟宇智波都是猫科动物,而我最近跟狗群们呆的时间也太特么长了些。

『不要,』佐助抬手做了个奇怪的手势,但在最后一秒时放弃了。他大概是想使用某种可以将鸣人赶出去的忍术,然后随后又想起这可能会触发警报,然后一堆暗部就会冲进来拿他的脑袋当球踢。

佐助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等等,』鸣人警觉地叫道,连忙追过去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将他拉回到厨房的灯光下,『你要去哪里的说?』

『回去睡觉,』佐助喃喃地说,试图让她放手但没有成功,『因为很明显我是在做梦。或者产生幻觉了。』他怀疑地看了看乱扔在房间某处的空杯子。『一定是樱又对我的清酒做了什么手脚。』

『不行,不许走,』鸣人怒气冲冲地挥着手——然后刚刚最后一句话引起了她的注意。『等等,你说什么?』

佐助不去理会鸣人正打算检查桌子上的空玻璃杯。

鸣人插着腰一跺脚,『我是认真的,拜托。我需要你的建议而且我的脑子已经乱成一锅粥了要不然我也不会跑到这里来的说。』

『呵,这听上去好些了,』佐助咕哝道,任由自己被某人暴力地塞进一张椅子。他仍旧迷迷糊糊地眨着眼睛,好像期待四周会化为乌有。他把插在桌上的手里剑拔了出来,试了试它的锋利程度。

『好吧,』鸣人说道,忽略了男孩的动作,『继续我刚才说的,我很确定他在说服他自己对我来说不算好——』

『话说你为什么不去找井野或者樱聊这些?』宇智波突然打断,『反正他们不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聊八卦吗?我不——』

『我已经和小樱井野她们谈过了,』鸣人夸张地转了转眼睛,『好几次的说。她们的确帮忙出主意了,可是不管用。我开始觉得这是因为她们俩都有足够的社交能力,但他不是。所以我觉得我也许该找某个和他处境相似的人聊这件事。你知道的,同样有童年创伤,过度没有安全感,又是长期未经治疗PTSD患者,大概能够互相理解的说。』

佐助呆呆地盯着她足足有五秒钟。『还真是谢谢夸奖。』

『我以为这是个不错的策略的说,』鸣人点点头,没有理会对方的冷嘲热讽。『不过呢,井野和小樱只能在穿衣打扮该做什么说什么上给些建议,我想是起到了些作用,起码他不再把我当做小孩子了。可是这不能让他,你懂的,任何事。』

『鸣人,』佐助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希望厨房窗户上会神奇地出现一个出口标志。他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你要知道,你不能强迫某个人喜欢你。』

『那可难说。』鸣人迅速回答道,滑向佐助的目光似乎在暗示他的存在就是最好的反例。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苦无把玩了起来。

佐助顿时感到汗毛直立。

『不过不管怎样,我知道他喜欢我。他告诉过我他喜欢我,』鸣人的自信心随着身体下垂消失了。她凄惨地看着桌子,心不在焉地用武器划过木头桌面的纹路。

『给我停下,』佐助厉声道,一面将苦无抢走,然后在他想利用武器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前便丢进了水池里。『你看——』他犹豫一下,『你知道他喜欢你?你确定说的是那种喜欢?』他满脸惊悚地听着从自己嘴里冒出的这些词。『随便吧,』他重重地拍了几下脸。不是在做梦。『你不能强迫某个人回应你的心意,』他修改了下之前的用词,『这是他们的选择,你不能逼他们。不管你换多少套裙子化多少妆都没法改变这个事实。』他轻蔑地说到,『还有,你不该为了想更吸引某人做出「改变」,这只会让你们的关系建立在一堆谎言上。』

『没错,可是,』鸣人咬着嘴唇,有些尴尬地低头,『可是如果我喜欢时不时像其他女孩一样打扮出门呢?其实挺好玩的——只是偶尔。』

『我,的,天,』佐助愤怒地起身,结果膝盖因为动作太快咚地撞到了桌子。『那就按你想的去做,只要你高兴就行。一点问题都没有,反正我也不关心。他也不应该关心这个,我是说,他应该感到高兴——啊啊,』佐助的嘴唇扭曲着,仿佛吃到了什么很酸的东西。『就当做这件事从没发生过。我要回去睡了,我醒来的时候你应该已经走了。』

『不不,佐助,拜托。』鸣人那水汪汪的蓝眼睛哀求地看着男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的说,而且我遇到麻烦了其他方法又不管用大概六个小时之后我还要出任务我都快要疯了而且——』

『好吧,好吧,』佐助举起一只手打断道。他抬头瞪着天花板,深深吸了一口,数到十后才重重叹气道,『五分钟,』他说,『然后你得给我回去,假装这件事从没发生过。』

『成交,』鸣人同意了,缩起脚将下巴搁在膝盖上。『他喜欢我,佐助,我知道的,他只是,』她纠结着用词,『担心他会伤害到我?担心我会离开?』

『所以。他只是害怕了。』佐助耸耸肩,『很多忍者对恋爱关系都会有这种感觉。我们的职业并不非常鼓励我们追求情感上的亲密。』

『我知道,』鸣人脸红了,『可是我想要,更多,我想从他那里得到更多,我觉得他也这么想,只是——』

『那就告诉他,』佐助交叉双臂,背靠在厨房柜台上。『像我刚才说的,选择如何回应是他的事,但你应该首先诚实地向他坦白。如果说我从过去学到了什么,那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无法建立在谎言之上。』

鸣人愁眉苦脸地看向窗户外面,『没那么简单,佐助君。』

『那这段关系就不值得,他不是那个对的人。』佐助认为自己说得够多了。他揉了揉脸,试图减轻将脑海中聚集的压力。他甚至都不想知道鸣人居然有喜欢的人这件事;这只会让他未来更悲惨,他知道这一点。她已经开始拖他参加班里的聚餐,她想要佐助能和某个怪人友好相处。她还认为我们已经有很多共同点,希望我们能绑在一起。绝对不要。『话说你为什么要和一个你没办法坦诚相待的人在一起?』

鸣人的表情令他意外地垂了下来。『我猜我大概不应该,对吧?』她的手指轻敲脸颊,看上去忧心忡忡。

『我怎么知道,我都没法搞懂你的脑子怎么运作的。』宇智波干巴巴地说。他假装看了一眼鸣人身后那不存在的闹钟。『已经五分钟了。』其实只过了三分钟。也许。

『好吧好吧,』鸣人朝他挥挥手说再见,『别装得好像你不享受我们彼此心连心一样嘛。』

佐助脑海中厌恶的朝自己吐了口口水,『你在逗我?』可怕的女人。刚才没有对她说过自己的感觉吧?自己是被骗了么?他阴暗地看着自己的女性队友。

『你是我最好的男性朋友,而且又有复杂的过去,不问你问谁,』鸣人向前,期待来一个表示感激的拥抱。

『鸣——』佐助本想躲开这不必要的爱的抱抱,但随即无奈地放弃了抵抗。

鸣人叹了口气,假装失望地看着他,『我说啊,接受一句简单的谢谢有这么难嘛?』

『我想太阳升起之后会容易些,』她的队友回嘴道,打开门示意她哪来的回哪儿去。

鸣人被赶到门外,冲他眨了眨眼,『说真的,佐助君,要不是我的话你现在会在哪呢?』

『在睡觉,』另一名忍者毫无表情地说。『和此时火之国大多数的正常人一样。』

『那可难说,』鸣人取笑般地斜睨高个中忍。『你大概正在四处游荡,进行那个所谓「寻找自我」的旅途吧。』

佐助翻着白眼摔上了门。『起码那样比较安静,』他咕哝着锁上门,打算回去睡觉。他忽然停下了脚步,双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他转过身,她刚刚特么怎么把我的封印解开的?



TBC.

-------------------------------------------------------------------------------

终于知道更新了嗯?你还知道要更新啊?

【我忙啊....好累啊.....】

 给我闭嘴吧你zzzz

- 不开预告了  其实感觉如果一次更新字数少一点好像我会更有动力点...每次都更两三千字就很不想动(你可以再懒一点!!!) 但情节可能有可能不太连贯..不过这样似乎可以更的勤快些? (呵呵?)


- 好嘛我努力啦...多点催更啊我说~ 


评论(24)
热度(49)
© 芋头君Car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