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鸣子】 作出安排 20-4(英文同人翻译)

【卡鸣子】 作出安排 20-4(英文同人翻译)

原作:Making Arrangements 

作者:CrownsofLaurels

翻译: carolnottaro


上一章

目录


甜。

-------------------------------------------------


他们随着羊群来到泪之城,一个更大的小镇。随着太阳逐渐融化在地平线上,鸣人最喜欢的颜色生动地在空中盘旋开来。卡卡西几回打听之后,两人总算来到了正确的地方,一个留着邋遢胡须的男人将他们领进屋,兴高采烈的邀请他们和他的家人一起共进晚餐。

『你们一定饿了吧,忍者桑,我们这会还有很多食物呢,』说话的男人在忍受自己伴侣几个小时的怪脾气之后态度总算缓和了过来。

鸣人很轻易地就接受了食物,和另一群男人的孩子们——或者是外甥还是别的什么人,刚才介绍的时候卡卡西并没有认真听——远远地坐在桌子的另一端。她似乎很乐意和孩子们呆在一起玩,这样卡卡西就能好好盘问家里的主人了。

卡卡西坐在深田桑和他那安静的妻子对面,而深田桑那聒噪的母亲坐在桌子中间。

『也该是时候有人来收拾这个烂摊子了,』中气十足的女人喃喃念道,眯起黑色的眼珠子看向他制服上的符号。

『我们很乐意提供郭帮助,有的时候这类跨国事件需要通过各村合作来解决。』卡卡西摆出专业的笑容。鸣人在聊天这一方面一向比他强,但她故意忽略了他所有祈求帮忙的暗示。她明亮的笑容和经过编排的故事很快便吸引了孩子们,请求着她给他们变『忍者把戏』,给他们讲她经历过的伟大的探险行动。

卡卡西摇摇头,『我走神了,您刚才说什么?』

『我刚刚说,这儿并不是你们的边界,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管这件事。』女人撇着嘴说道,转身要求她的儿媳妇给她续一杯酒。

『母亲,』深田桑责备道,一面轻抚他的胡子,『他只是想帮忙罢了。』

『你觉得任何人都乐意帮忙,』女人说道,不屑一顾地哼了声,廉价的珠宝在她的手臂上叮当作响。

深田桑叹了口气,手指在木头桌面上敲了敲,『嘛,我真的不明白他需要的信息能如何伤害其他人。』

高分呗的尖叫声让四人同时转向桌子的另一端,三个小女孩正紧紧抓住鸣人的衣服喋喋不休。鸣人腼腆地冲他们一笑,伸手捂住其中年级最小的女孩的嘴。『抱歉,』她挠了挠头,『我们会安静点的。』她的保证立刻孩子们的更大的吵嚷声推翻了。『呃,我,干脆』鸣人结结巴巴道,一面站起带孩子走出门,『那带他们出去玩一会,可以嘛?』

婆婆怒视着他们离开,戳了戳眼前的食物,『花子酱,』她抱怨道,『肉又没有煮熟。』

『抱歉,母亲,』女人顺从地说,脸都懒得红一下。

卡卡西清了清嗓子,『在外奔波了一周之后能吃上这种食物真的再好不过了。』

深田的妻子朝他微微露出笑容,『我想你应该找雷司君聊聊——』

『说的好像有什么用似的,』年长女人咕哝道。她不耐烦地挥了挥手,『那女人生了一群叽叽喳喳停不下来的女儿,还有一个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的儿子——』

『够了,母亲,』深田桑声音里透出的冷漠似乎是唯一能让那女人闭嘴的东西,但这并不会阻止她离开饭桌。

『恐怕雷司君不会说话,』花子桑怯怯地承认道,紧紧攥着手指放在膝盖上,『大约在一个月前他失踪了一个星期。我们以为他也被拐走了,但五天后他又突然安全地回来了。他只是很累,可能受了些刺激。不过他没办法告诉我们到底是谁带走了他,或者去了哪里,所以——』

『那孩子没事,』深田生硬地点点头,『不过你倒是有可能从他那套出点什么信息,我们可能只是没有问对问题。』

卡卡西强迫自己继续和主人聊天,直到自己清干净自己的盘子,让主人留下鸣人没吃完的食物。然后他循着孩子们的笑声走出屋外,发现鸣人正在给孩子们变出她的拿手好戏多重影分身。她看见了他,扬起了一条眉毛,但他只是摇摇头,做手势告诉她她应该和孩子们再相处一会。

而他则走向独自缩在一旁的小男孩,他正用根小木棍在土地上画着什么。

『画得不错,』卡卡西小心地不去理会孩子的惊讶。他单膝跪地,越过男孩的肩膀看着地上画着的小马。『不过它还需要一条尾巴,不是么?』他捡起棍子添了几笔,完成了画作。『或者再来只小狗,任何事情有狗的陪伴总是锦上添花。』他试着在小马旁边画上帕克。起码他努力了。男孩笑了起来。『也许你能比我画的更好,』复制忍者承认道,将小棍递回给男孩。

孩子身体向前凑了凑,试着修改卡卡西画的『狗』。

『你的名字叫雷司君,对么?』孩子点点头,卡卡西注视着他,弯下身不去理会一旁的老人。

上忍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蹲下,『我的村子派我过来帮助搜索之前失踪的孩子带他们回家。你的父母告诉我前阵子你失踪了一段时间,然后又回来了。你是自己回来的么?』

男孩一声不吭地看着他,紧紧攥着棍子。

『我只是想将其他人也带回家,』卡卡西温柔地解释道,孩子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男孩低头看着他的画作,用手指勾勒出小狗的形状。

『是有什么人告诉你不许把发生的事情说出去,对么?』

棕色的双眼透出着害怕。

『没关系的,』卡卡西保证道,『我是村子里最厉害的忍者之一。看到那边那个女孩了么,』他指了指身后,目光仍然没有从孩子身上离开,『而她是最好的。』

男孩看上去有些怀疑。

『我懂,』卡卡西狡黠地轻声道。『她的衣服颜色那么鲜艳,说话又大声,可是别被表象欺骗了哦,那不过是她故意的,好让其他人都低估她的实力。她是我认识的最恐怖的女人,而且我认识很多——』

『我听得见!』鸣人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卡卡西假装打了个寒颤,『看到了吧。她会成为我们村子的下一任火影,负责指挥那里所有的忍者。不过在那之前,我们得保证每一个人都安全回到属于他们的地方。』

男孩咬着嘴唇,眼神瞟想另一边的家。然后冲卡卡西犹豫地眨了眨眼。

卡卡西抬起手,指了指自己佩戴的护额上的标志,『你之前有见过这个么?』

男孩警觉地盯着他,紧紧咬住上颚。

『因为如果你见过的话,』卡卡西缓慢地说,『我真的需要你帮我。如果把孩子拐走的人是带着这个的话,』他再次拍了拍护额,『说明他们正在做些见不得人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抓住他们让他们停下。如果他们是我们村子里的忍者,我们需要找他们并带回村子,否则的话,他们之前带走的孩子都不能安全回来。』

男孩低下头,捡起棍子,继续在地上画了起来。

卡卡西直起身,轻轻叹了口气。他盘算着得让鸣人过来施展一下她那所谓『人人都爱我』的魔法,看看能不能从孩子这儿掏出点什么。慢着,复制忍者想道,一面凑近了些,歪歪扭扭的线条貌似是一条河的形状,这意味着这是——『地图』,卡卡西轻轻地说道,俯下身以便更好地研究男孩笔下的地形图。,卡卡西看着不成比例的地形标记,勉强算是张地图吧。  还好他包里带了能解释这些标记的东西。毕竟这孩子不像是上过制图课的样子。


XXXXXX XXXXX XXXXX XXXXX XXXXX


二人组等到第二天才出发。主要是因为卡卡西有百分之八十的自信鸣人不会在卡卡西睡在平民的起居室里的时候处理两人间的问题,何况客厅里还睡着六七个三更半夜会爬进厨房偷零食的孩子。

他认为自己的假设正确是一件挺幸运地事情。毕竟,从她越来越不耐烦的目光来判断,如果今晚他们能找到类似的住房条件,他敢打赌,两人间发生冲突的几率会增加到50%,不论有多少孩子会在夜间活动。

不过,就她似乎决定重新和他一块工作而不是消极抵抗这一点来说,他还是高兴的。当两人都专注于工作的时候,作为团队他们一向配合地很好,而且拥有一个值得信任的队友——

『真谢天谢地我们可算从那个丈母娘那里逃出来了。』鸣人不耐烦地讲落到她眼睛里的刘海吹了出来。『再跟她待上一小时,我敢肯定我的手里剑会跑出来示威的。』

随着两人爬上山顶俯瞰雷司君画的那条河流,卡卡西在喉咙深处发出赞同的声音。他同样很高兴总算逃离了那个喋喋不休的女人,他着实不愿意会想起那个老泼妇。

『很开心你能让那孩子帮上忙,』金发女孩继续说,扯了扯背包的肩带,『看到你和他相处的那么好真是太好了,我似乎没什么办法能把他从壳里拽出来和其他孩子一块玩。』

卡卡西观察着地形,哼了一声。那男孩被来到这附近的时间已是很久之前了,忍犬们已经都闻不出任何他的气味,不过他们应该还记得藏身在团藏秘密据点的忍者的气味。他们有可能曾经来过这,如果他们和这件事有关的话。

鸣人的话语里带着期盼的口吻,『我们能谈谈——』

『不行,』卡卡西说,咬破拇指,翻动着手腕结印。

鸣人不快地啧了一声,对着地面就是一脚。

『哟,老大,』帕克抬手致意。古鲁克和阿基诺跟在后面也吼了声算是打过招呼。

鸣人瞪眼,『你不能总是这样忽略我!』

『我们正在找之前在木叶查找的那名忍者,』卡卡西没有理会鸣人。『我们不想他们知道我们在这,所以保持安静和低调,』他看着古鲁克强调道,『还要别离我们太远。』

『遵命,老大,』帕克道。哈巴狗转身,鼻子拱了拱另外两只,指挥他们朝不同的方向搜索。他们在草丛中嗅着气味,同时确保跟上两名忍者下山的步伐。

『你真的就永远不打算谈一下我们的事情,』中忍抗议道。他们已经搜索了大半天,太阳正在从地平线下潜。

『不是现在,』卡卡西重复道,他感觉这已经是在过去两小时内第十次说这句话了。

阿基诺竖起的耳朵朝身后转了转,以便更好地偷听对话。

『那起码也得告诉为什么吧,』鸣人坚持道,『起码给我一个好点的理由——』

『任务优先,』他打断道,手自动在鸣人跌跌撞撞从斜坡滑倒时接住了她。他替她稳住身形,两人继续向前走。

『嘛,』鸣人说,在她可能认为是个戏剧性的停顿后,『我喜欢那样。而且我不介意再来一次——』

鸣人,』话语里带了些痛苦,卡卡西此时感激地看到古鲁克的身形突然变硬了,这意味着它找到了某些值得他们注意的东西。

他伸手探到古鲁克耳朵后面,用它最喜欢的方式挠了挠,作为它抑制住大叫冲动的奖励。

帕克慢悠悠地走向他们。『气味很微弱,但的确是在那儿。』哈巴狗同意道。

『我知道,』古鲁克懊恼道,『如果我弄错了我就不会叫老大过来了。』

帕克给了它后辈一个眼神,但没有进一步解释『别的意见』。这样也许最好,毕竟大多数狗都不擅长辩论。

卡卡西转过身,发现鸣人怀里正抱着阿基诺,替它挠着下巴。

他垂下肩膀叹了口气,比起鸣人对狗的溺爱倾向(以及他的忍犬对这种行为相当鼓励)他们有更重要的问题需要处理。他打了一个『跟踪』和『慢行』的手势然后让两条狗自行解散。在找到跟踪的基本味道后,他们只需要帕克留下就可以了。

不幸的是,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他们在黑夜中穿行了一阵后,便需要停下找地方休息。可见之处,除了一条哈巴狗他们没有别的陪伴。卡卡西感觉他的太阳穴又开始砰砰直跳。鸣人听从他的命令设置好营地,没过多久他们便在树上安顿下来,享用了一顿花子桑替他们精心打包的剩菜。鸣人默默叹气,在坐在他面前,帕克被她抱在怀里。

『冷,』她以防卫的语气说道,他咕哝着抗议。

卡卡西尽管觉得没什么——他们今晚没有生火,免得在他们抓住猎物前就被注意到——然而鸣人却穿着那些橙色的短裤,而不是卡卡西喜欢的长裤。于是乎他勉勉强强接受自己被用作她的私人取暖器,将眼神牢牢地定在黑暗中,毕竟他同意先守夜。

鸣人转头,将脸靠在他的肩膀上,把睡袋裹得更紧了些。

『不是因为你不想要我,对么?』她的声音安静地有些不可思议。

卡卡西将头靠在树干上。

『卡卡西?』她询问道,柔和的声音设法从黑暗中穿过。

他等待了几分钟,试图寻找用词,正确的用词来回答她。『不是这样的,』他安静得承认道,感觉自己的肌肉正逐渐放松,他已经厌倦了自己逃避不可避免的谈话。『但是我不是你需要的。』

鸣人靠得更紧了些,胳膊攀上他的胸膛,『你还真是自以为是啊,你不觉得嘛?』

她的声音很平静,温暖的呼吸隔着面具轻抚着他的脸庞。

『难道我不应该是决定自己需要什么的人么?』她补充道,语气暗示这不是一个他应该回答的问题。她靠得更近了。

『鸣人,』他低声警告道,这个距离比起「私人取暖器」的特权来说这已经越界了。

『卡卡西,』她喃喃,指尖抚摸着他的颧骨,回应这周早些时候他所做的动作。只是这一次,比起道歉更多了些意味。

『我还在,』帕克无辜地咕哝了一句。

几秒钟的沉默。

鸣人臣服于笑出声的冲动,伏在他的背心上咯咯笑了起来。

『只是觉得你们该知道,』帕克说。

卡卡西翻了翻眼睛,将一只手枕在鸣人的后脑勺后,另一只手搂着她的腰。等她逐渐睡着后,他将下巴抵在她的头顶,试图想出反驳金发女孩的理由。他想知道,为什么所有他强烈反对这一切的理由显然是被黑暗给吞没了。

这真的是不公平。将她抱在怀里感觉是如此的美妙,他怎么能找出理由让她离开呢?他悲哀地在她的发从里叹了口气,但她仍在熟睡,温暖的身躯紧紧挨着他的,她那平稳的呼吸声比任何东西都能让卡卡西觉得安慰。

轮到她值班的时候,他将被当成毛绒玩具的帕克解救了出来,然后将鸣人从树上推了下去。

轻轻地。

而且树枝离地面并没有很高。

然而愤怒的尖叫声莫名其妙抚慰了他前一天积累的劳累。

『比起这个你应该更成熟点吧我说!』金发女孩咆哮道,往他的方向扔了一大把鹅卵石。

『大概吧,』卡卡西同意道,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


下一期: 甜转小虐


评论(1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芋头君Car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