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鸣子】 作出安排 20-6(英文同人翻译)

【卡鸣子】 作出安排 20-6(英文同人翻译)

原作:Making Arrangements 

作者:CrownsofLaurels

翻译: carolnottaro


上一章

目录  / 合集


先放文,后校对(不知是什么时候)

本集又名:睡美人的故事(2)

-------------------------------------------------

他再一次苏醒了过来,这一次是因为一阵咖啡香味,和精准到间隔四十五秒的翻页声。这一次醒来要容易得多,他只花了一分钟的时间便让大脑重新运转,抬起沉重的眼皮迎接他的访客。

『樱酱,』他低声道,望着那双熟悉的绿眼睛亮了起来。

『先生,』医忍松了一口气,将她的咖啡和课本放在桌面上。她将椅子朝他挪近了些,手搭在床边的栏杆上。

『你可不能再这么对待自己了。而且你训练又迟到了。』她的声音夹杂着责骂和泪水,卡卡西内心一阵发怵。他忘了小樱一向善于引发他人的罪恶感。

『鸣人的错。』他阴沉地说,本来他是想当玩笑般说出来的,但话语脱口而出时却如此痛苦。这不是他一向喜欢编造的藉口。

『我听说了,』粉发女孩轻声道,眼睛垂了下去。

卡卡西抬手拍拍她的脑袋。『她会没事的,』他说,期待自己听上去比内心所认为的更加有信心。

然而樱虚弱的笑容告诉他她并不相信他的话。

『我需要起来然后开始对那些封印进行研究,』他一面说着,一面挣扎着坐起来。身体比自己预想的还要沉重,于是不得不接受樱的帮助。

『那个我也听说了,』樱承认道,『于是我把你的笔记带了过来。我想这样你就能早点开始工作了。』

卡卡西惊讶地眨眼,『你把我的笔记...?』他随着樱探身取过一个巨大的盒子放到病床上禁了声。

『带过来了,』樱接过话茬,『至少,是把你公寓里所有和封印有关的笔记都带过来了。』

『可是我把它们锁起来了啊,』复制忍者疑惑地说,从盒子里随便挑了一本笔记浏览,确认了里面正是自来也的字迹。

『这个嘛,』樱假意装愧疚地坦白道,『我们就假设,有某位匿名人士发布了一个C级任务,潜入你的公寓并取回某些文件,指明由佐助君完成。』

卡卡西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不太确定自己对于他的学生闯进自己家中翻他的个人物品该作何感想。

『凯和李自愿监视了整个任务,』樱继续道,『所以完全是合法的。』

说的好像能令他心安似的。

『然而佐助本来对任务的级别有意见的,因为他觉得根据陷阱的难度这次任务起码应该在B级以上,但伊鲁卡桑和静音姐是申斥委员会成员,所以他没得逞。』

『太好了,我的公寓居然只能算是个C级任务。』卡卡西将笔记快要散开的背脊按了按,便扔到了一遍,继续在盒子里翻。他很可能需要水门的笔记,毕竟水门对封印术理论一向擅长。玖辛奈更多的时候是凭直觉行事,而自来也则很少会在笔记中记录自己的思考过程。

『只是对于有写轮眼的人来说是这样罢啦。』樱试图安慰。 


XXXXXX XXXXX XXXXX XXXXX XXXXX

在被允许像个若不禁风的老人家一样拄着根拐杖四处走动之后,卡卡西便在鸣人的病房安置下来。他随意将所有的卷轴,笔记扔在椅子上,指使鸣人的访客(特别是木叶丸)替他跑腿到研究部门取资料,帮他买吃的。

他仍没有在笔记中找到任何和跟那枚封印有关的记录,不过他对此并不感到惊讶。早在很久以前他就将所有的笔记都浏览过一遍,而当他自一次见到那个问题封印的时候,脑海里没有任何印象。尽管如此,根据推测,这是封印是由某个在木叶学习过的忍者设计的。某个给团藏工作的人。所以,他将封印复制下来交给了纲手,转交给了目前正在整理团藏文件的人,看看是否能找到某些和封印有关的线索。

到目前为止他们仍没有任何发现,不过他们的确发现了几篇和封印有关的论文,于是他们送到卡卡西供查阅。这并不是什么新颖的论文,只不过反映了自来也和水门之间的讨论罢了。看上去像是有第三方参与了这两人提出的理论的讨论。

除了玖辛奈,卡卡西不记得还有谁跟他的老师学习过封印。而且她对理论不那么感兴趣。对于玖辛奈来说,封印要么成功,要么不成功。大多数的时候是成功的。就和鸣人一样。当时这件事情让水门一直都感到沮丧和困惑,如果他意识到鸣人也深得她母亲真传,想必会抓狂不已——

卡卡西猛地合上手中的笔记,用力朝对面一扔。笔记啪地被摔在墙上,然后悲伤地滑落到地上。

『哇哦,』声音从走廊传了进来,『那本可怜的书对你做了什么?』红提着几个外卖袋走了进来。『我亲爱的侄子说你需要晚饭?』

复制忍者叹了口气,招招手让她进来,拿过食物疲惫地说了声『谢谢。』

随着门被砰地合上,他看了一眼袋子里的东西。『拉面。』他干巴巴地说。

『我在想,如果我们在她面前吃拉面的话,她说不定会醒过来,』红惆怅地半开玩笑道,漆黑的目光随着女孩胸部起伏。

卡卡西没说话,毫无兴趣地搅着他的食物。

『木叶丸君说你把所有时间都花在这事上面了,』女上忍轻描淡写道,『说你只有在你的其中一个学生过来的时候才去用洗手间。』她停下来吃了一口美味的食物,但在意识到复制忍者明显不打算接话后她决定继续。『其实你可以出去稍微呼吸点新鲜空气,你知道,这可能对你有好处,提提神什么的——』

『住口!』卡卡西怒道,比他预想的更大声更刺耳。

红停了下来,食物刚递到嘴边,惊讶地睁大了眼。

卡卡西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花了点时间调整呼吸,放松了对座椅扶手的控制。他不想离开——如果他走了,她可能,如果有什么事——如果他一走,等他回来的时候她或许就不在了。她不能——如果她一直在自己的眼前的话她就没法消失了。

『她不会消失的,卡卡西,』红轻轻地说,如同她在读取他的思想一般。

卡卡西怒气冲冲地看着面前的食物,『你不能那么肯定——』

『我当然能,』红温柔地坚持道,『我看过她的治疗记录,也和纲手谈过了,她好好的一点问题都没有。之前发生的事并没有影响到她的查克拉。她只是睡着了。她醒过来的时候大概会成为整个木叶村休息得最好的忍者了。而在那之前,她的房间有暗部24小时把守,这其中还没有包括你——』

卡卡西哼了一声。现在的他已经不算是什么护卫了。也许他能用拐杖把胆敢闯进来的家伙狠狠揍一顿——

『她不会有事的,只是暂时离开一小会——』

『你为什么让她接受那个任务?』卡卡西突然发难道,毫无兴趣地将筷子扔进了他的外卖盒里。

『我——什么?』红对话题突然变化感到一阵茫然。

『让她色诱我的任务,』卡卡西咬着牙说道,抬起手揉了揉脸,『那个你和纲手大人都认为是绝妙的主意,考虑到她在那方面完全是0经验而且,当然,很明显我是一个会勾引学生的变态狂——』

『够了,』红呵斥道。

卡卡西随着红声音里冒出的怒意抬起头。值得欣慰的是,女人并没有问他他是怎么得知这个任务的,甚至没有问他关于任务他了解多少。

『当初我们可没有那么想过,』红僵硬地抿着嘴。『我——』她转身确认房门是否已经关上。『我不知道纲手大人是怎么想的,而我是在鸣人接受了任务之后才接到通知的。』

卡卡西感到他的胃一阵痉挛。随着他再次握紧拳头,他的喉咙一阵发紧。『你没有必要干涉——』

『但我还是这样做了!』红的双眼随着抗议忽扇着。『火影大人指定我为鸣人的顾问,我承认这一点,』她做了个深呼吸,『一开始的时候,我本来打算告诉她别管那个任务了,因为可能不值得,它有可能会毁了你们之间的关系而你们——你们都很需要对方。』

压抑的宁静笼罩着两人,空气中唯有确认鸣人存在的心脏检测仪发出稳定刺耳的声响。

卡卡西感到女人的话语正随着沉重的事实浸入他的骨髓。他试图掩饰被他人看破的窘迫——他无法光靠自己活下去。

『她不需要我,』终于,他低声打破了僵局。

『不,她需要你,』红不耐烦地叹了口气。

『为什么,』卡卡西立刻问道。他需要一个答案,想要知道自己该如何处理红的行为对自己造成的精神伤害同时对她一如既往地信任。试图了解为什么有人会认为鸣人需要他。

『卡卡西,』红慢慢说道,小心翼翼地选择措辞,以尽力减小冲击,『在我第一次和她坐在我的沙发上,谈论她对这件事的感想的时候,还有为什么她决定接受这个任务——我意识到她已经爱上你了,』『然后,当我和你谈话的时候,我意识到你也爱她。』

卡卡西发出负伤一般的声音,有什么东西在胸口处剧烈且疼痛地跳动着,犹如有人插进一把苦无一般。

『鸣人是那种会为爱付出一切的人,』红继续道,『而且她非常希望自己的爱能够得到回应。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但如果你们能给对方再多一点——』红止住了话头,看向窗外。

『你们俩都是我的朋友,你知道的,』红坦白道,仍没有看他的眼睛。『我只是希望你们两人都幸福。你们曾经都是那么孤独,那么不快乐。如果你们已经彼此相爱,』红犹豫地咬了咬嘴唇,『如果你们已经彼此相爱,唯一阻止你们获得更多幸福的,就是觉得这不是一段好的感情的想法,或者相信对方不想要你,又或者,』她温柔地说,『认为自己不够好。』

『而这一些,』红摇摇头,将头发捋到脑后,『所有的这一些都只是借口,错误的想法,和谎言罢了。我希望我能让自己能拥有更多的时间和阿斯玛在一起,而不是让这些愚蠢的借口妨碍我们这么久。我不想要你和她也有同样的——同样的遗憾。』她咽了口口水,『所以,很抱歉,我知道我可能伤害了你。我的确在背后做了些动作,也许我认为符合你最大利益的事物并不是你所认为符合你最大利益的事物。』

卡卡西没有说话,心里仍在思考她的话,迷失在了她如此自信的断言中。他试图从她的角度来思考目前的状况。思考鸣人需要他的这个想法是否或许是真的。

『我很抱歉我伤害了你,』红站了起来,双手抱在胸前,『我真的希望这件事不会毁掉我们之间的友谊,但是——』她的停顿引起卡卡西的注意。

他抬起疲惫的眼睛望向她痛苦万分的表情。

『如果她能让你幸福卡卡西,』女忍恳求道,『如果你真的爱她,唯一阻止你们两人在一起的是。如果你停止自我反抗...你们之间以后会有很多争吵,误解,关于谁占了太多衣橱之类的争论,但我保证这将是美好的,是值得的。但你必须为它而战,而不是为反对它而战。』她紧紧抿住嘴唇,很明显在用所有的意志阻止自己说出更多的话。她紧握着双手深深鞠躬,深色的头发从肩上滑落。 

『卡卡西,』她在门口停了下来,转身道,『你说她不需要你,可是你看,』她的手指扶住门框,又悲伤地朝病床看了一眼,『你是唯一一个在这里帮助她的人,难道不是么?』

然后她离开了。

卡卡西一动不动地盯着她的座位足足好几个小时。

直到木叶丸带着一堆文件和不停打喷嚏的乌冬跌跌撞撞地走进房间,他让男孩捡起他在她姨妈粗暴地打断他以前扔到房间另一端的笔记本。


XXXXXX XXXXX XXXXX XXXXX XXXXX


『向日葵真是再适合不过的花了,雏田酱。』井野霸气地说道,一面和日向家的继承人一起将两瓶可笑的花拖进房间,鹿丸顺从地跟在后面搬进来一张用来摆放花瓶的桌子。丁次则在吃着他带给女孩的果篮里的苹果——毕竟某人以目前的状况来看根本没法吃东西。

志乃在踏出病房前别扭地面对墙壁站了足足有三分钟。

不过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他大概明天还会回到这里做同样的事情。

『哦不,牙,我才不管他们会不会让你打喷嚏呢,』金发女孩大喊,声音大得能穿透走廊。『反正你也不需要待在这儿!』

卡卡西让女孩重新摆放好他的拐杖,随着她无意识地咕哝点着头。当所有人离开后,日向家的继承人留了下来。

在意识到她的双腿在他的视线边缘停留足足有十五分钟后,卡卡西抬起了头。

『我能帮你做些什么么?』当卡卡西与她三目相接时,女孩安静得问道。

卡卡西本想要赶她离开这里,当然是以礼貌的方式。然后他的胃发出嘹亮的声响。他小心翼翼不去看房间角落里的那堆从垃圾桶里溢出来的空的快餐盒。『我大概需要些吃的。』他承认道,『真正的吃的。』

雏田微笑地看着她,脸色明亮了些,『没问题。』

不久之后她便回来了,她坐在一旁看着他狼吞虎咽。

『我很高兴知道她有你在身边,』雏田说道,他正试图吞下一块胡萝卜。

卡卡西小心地望着她,『她有很多朋友。我知道她会很高兴有这么多人过来看她。』

雏田轻快地笑了,『但你知道,你是最重要的那个人。』

卡卡西僵住了,不知道面对雏田如此的敏锐该说些什么。

『我之前还担心过她一阵子,』雏田解释道,如同她并没有暴露卡卡西正挣扎着面对的秘密一般,『她大部分的时间是坚强的。但是,她也有弱点,别人很容易会利用她。我很高兴你们能拥有彼此;你们俩能很好地互补。』

卡卡西发出痛苦的声音。

『并不是她说过什么具体的东西,』雏田温柔地补充道,『只是,村子里能够配得上她的男人屈指可数旗木桑。所以并不难弄清楚她在过去几个月里为了谁在烦恼。』

她站了起来,将头发优优雅地扫到肩后。『在你在这里的一段时间,如果还需要什么,请一定告诉我。』她的视线移到病床上,眼里写着痛苦,『我知道我现在没有什么能帮助她;但我至少可以照顾好你,这样你就能照顾好她了。对么?』

她微微鞠躬,然后离开了。

卡卡西眼睁睁地望着离开的背影,不知所措起来。


TBC.

-------------------------------------------------

总算.....卡卡西桑总算是醒悟了么?嗯~ o(* ̄▽ ̄*)o  


于是预告: 甜。 齁甜。 啊啊啊啊要甜爆炸了!老夫的少女心!!!!(捂脸)


本章还有一节,预计下周末。 接下来还有两章+两番外。 嗷嗷嗷于是乎本人在此立下flag:2018年12月31号前翻完有望了!!!! o( ̄ヘ ̄o#) 握拳! 


评论(10)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芋头君Car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