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鸣子】 作出安排 19-2(英文同人翻译)

原作:Making Arrangements

作者:CrownsofLaurels

翻译: carolnottaro


上一节内容 


开更啦快来人啊<3<3<3

-------------------------------------------------------------------------------

第十九章 你做错了 (二)


当他总算设法让鸣人跟随他一起前往医院档案室的时候,卡卡西仍不能觉得他到底应该为自己先前的行为感到开心还是沮丧。

他知道自己已经被鸣人吸引了,但这不意味着他应该有这样的表现?他比鸣人大了十四岁,这可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差距——无论玄间怎么说。另一方面,鸣人已经是成年人了。据红说鸣人并不完全反对要和他在一起的想法,而且他们能在一起的话这对女孩来说或许还有好处。而当他现在重新回顾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女孩最近的行动越来越,嗯,表明她想要和他形成那种关系。

但仍然,这对女孩来说能有什么好处?或者说,他能给女孩带来什么好处?很明显,红不单单指卡卡西能够给鸣人提供些啪啪啪的经验。毕竟,还有其他情绪更为稳定平衡的人能让女孩获得这些经验。倒不是说卡卡西能立刻想到某个特别的人。

红想必是指的是,和卡卡西在一起对女孩是有利的,否则的话红也不会特别说出来。红是那种总是明智选择用词的女忍。但卡卡西完全搞不懂他到底能给女孩带来什么,特别是他认为她需要长期的、有可能发展为家庭的恋爱关系。

的确,他那群亲爱的笨狗已经将她纳入狗群,而且明确告知了它们的期待,但卡卡西并不完全是由忍犬扶养大的。他仍保留了足够的人类社会意识告诉自己不能习惯性地让所谓的「狗群思维」主宰自己的生活选择。只是大多数的选择。至于某些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的选择,或者令他感到不舒服的那类选择——无论怎样。

卡卡西清了清喉咙,紧张地瞥了一眼他的同伴。幸运的是,她一如既往地忽略了卡卡西脑子里正不停对话,她正好奇地看着他们走过的摊位,小贩们正在为营业做准备。

在确定没有重要的事情发生后,卡卡西继续回到了思考中。现实的情况是,目前来看卡卡西的寿命可能会很短,特别是他不打算缩减高风险任务的数量,或者降低任务的难度。他不能给她她应得的东西:某个爱她,尊敬她,并能够承诺她一段长期关系的人。最好是某个强大到能照顾她、觉察她身边的危险的人,特别是关系到血继限界力量的危险,卡卡西至今都没能找到充分的解释。

卡卡西活动了下肩膀,抬起头,扫视街道两侧的建筑物屋顶,检查有没有潜在的威胁和危险,最后得出结论一切正常,但他仍旧感到很不安。

他关心她,这是当然的,但鸣人不需要一个看管人。她大概也不会想要。鸣人需要某个能够爱她的人。卡卡西不大确定自己的心绪能不能做到这点。他足够聪明地了解自己的弱点,而且确切地知道自己的内心早已麻木,孤寂冷漠,也许一直以来他就是这样的人。

还有,他其他几个学生会说什么呢,如果他们知道他们的队友处于这种情况,他们还会有什么反应?鸣人非常依赖与同伴的关系。如果她和他真的在一起了,即使是很短的一段时间,这些关系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真是头大。

卡卡西徒劳地揉了揉他的写轮眼,拖着脚步引领鸣人朝着医院方向走去。她时不时地快走几步再折回来,和他们一路遇到的人打招呼,东拉西扯些比如天气或者花园之类的无聊的事情。每隔一会,卡卡西便主动停下来,等她聊够了追上来。他倒不需要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毕竟她过剩的精力使她无法在同一个地方待上太长时间。

他从沉思中醒了过来,意识到鸣人正挽着他的手臂,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他扬起眉毛作为回应。

她不高兴地鼓起嘴,某个她一直想知道答案的问题还是没法问出口——他们到底要去哪儿。当他们经过医院正门绕到背面时,她显得更加困惑了。他们沉默地顺着嘎吱作响的楼梯进入地下,避开行政区,继续朝鸣人未曾涉足过的地方继续向下。金发女孩因为陈旧的空气和陈年废纸的味道皱起了鼻子,她最终没有止住自己的好奇心,『我们在哪里的说?』金发女孩问道。

卡卡西停在一个不起眼的小门前,绅士地打开门让鸣人先进去。『我们在某个死亡被遗忘的地方,』卡卡西干巴巴地说,完好无损的眼睛瞳孔扩大以便适应昏暗的灯光,而写轮眼尽管有护额保护,但仍因为灰尘充满了眼泪。『只是,当然了,在忍村里没有什么东西会被完全遗忘。』

『呵呵呵,真搞笑,』偌大房间的角落里突然响起一阵少年讽刺的声音。

鸣人寻声朝房间深处走去,果然,木叶丸站正满脸愠怒地站在塞满文件夹卷轴的架子后面,怀里抱着一堆旧文件。

『早上好!』鸣人欢快地挥挥手。

好几个声音重叠到了一起:木叶丸君毫无热情地哼唧了一声,乌冬的「你好」是最有礼貌的,萌黄的喃喃抱怨被文件遮挡几乎不能被听见。

木叶丸交叉这双臂,瞪着房间里唯一的上忍。『所以,我们被困在这里都是因为你?!我们已经在这里待了整整一个星期!』

乌冬抱着一大沓文件小跑着过来迎接他们,将文件倾倒在一张似乎是专门替三人组准备的桌子上。『我们在这里只呆了五天。』男孩严肃地说道,拉过一把椅子坐下,认真地打开其中一份卷轴。

『这和我刚才说的有什么区别啊我说?』木叶丸忿忿地叫嚷,一面朝他的客人皱了皱鼻子。『你们也太迟了吧我说!你们几天前就该过来了我说!』

『我们得重新签一份浴室使用协议,』卡卡西耸耸肩。

鸣人奇怪地看了看复制忍者,然而木叶丸忽略了这个解释。

『我才不管呢,』三代目之孙念叨,『如果我们病了你就得负全责。这里又没有太阳,我们可能会因为缺乏维他命Z还是什么鬼的东西死掉。』

『维他命D,』乌冬自动自觉地纠正道,仍埋首于文件中。

『啥?』木叶丸皱眉。

『维他命D』乌冬心不在焉地重复,『我们的皮肤中含有维他命原D3,它会和阳光发生反应,从而形成维生素——』

『我又没有问你唉我说,』木叶丸抱怨道,鸣人不客气地在他头上敲了一个毛栗子。

『不许这样对你的队友说话,』金发女孩骂道,『他们和你一样努力工作,你的态度不该这么恶劣。』

『抱歉咯,』木叶丸咕哝道,对某个他最爱戴的人的不满全写了在脸上。『只是最近真的很无聊了我说。』

『是超级无聊,』同队的女忍赞同道,一面抱着她自己那一大沓资料瘫倒在乌冬旁边的椅子上。『而且我们找不到任何跟要求我们寻找的东西相关的信息,』她看着卡卡西补充道。『根据要求我们已经搜查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所有忍者的资料,但没有发现哪位忍者的血液记录有缺失的情况。』

『什么都没有?』卡卡西惊讶地问。木叶的系统并非十全十美,有一部分确实资料是情理之中的。然而所有文件记录都毫无瑕疵的话,这反倒有些可疑了。 

『没有。』乌冬抬头看着两名年长忍者,『什么都没有。』他强调说,他了然的眼神表明他已经明白卡卡西在想什么。

『炒鸡无敌灰常无聊啊我说,』木叶丸哀叹道,毫无形象地趴在桌子上。『不过,』男孩露出个狡猾的笑容,『乌冬倒是找到一个召唤卷轴——呀啊!』几个卷轴重重砸在了他的背上,打断了他的话。

『那个和医疗记录根本没有任何关系,』乌冬怯怯地小声说,似乎对自己的攻击行为吓了一跳。

萌黄叹了口气,继续研究自己那堆文件,木叶丸则撅着嘴,不停揉着脑袋。

『你有记什么笔记吗?』卡卡西询问道,期待他们也许无意中在记录中发现了某些异常的东西,这将有助于卡卡西决定究竟是谁在和团藏搞事情。

『我不知道耶,』木叶丸耸耸肩,『我想乌冬可能弄了个表格还是别的什么,我可搞不懂。』

卡卡西的目光下垂,对他的态度有些不满,不过,不是我的下忍,不管我事。还是给纲手和惠比寿找点乐子的好。于是复制忍者朝戴眼镜的孩子走去想要看一眼他的笔记。

『我们又没做错什么居然把我们困在这种地方,』木叶丸絮絮叨叨地抱怨,『都怪警备队那个新来的头头太不会开玩笑了我说。』

鸣人摇摇头,对下忍的遭遇毫无同情。『我早就告诉你了,』她挥舞着手臂,好像在讲课一般,『如果你想对某人恶作剧的话,你就得准备好面对这样的结果;特别是你想对某个没有幽默感的人恶作剧的时候。』

『你听上去真像红婶婶。』木叶丸不开心地缩起肩膀,『口怕。』

『真的?』鸣人问道,两眼放光。

『老大,这可不是在恭维你。』深发男孩沮丧地说。

与此同时,卡卡西正在翻阅队里另一名男孩做的图表,显然这里起码还一个人懂的如何正确进行这项任务,他忽略男孩期待的目光。他的目光停在页面空白处的一个符号上,『这是什么?』

乌冬活跃起来,『那个星号吗?那个记号指的是忍者的创伤记录比在尸检报告中的记录多了百分之四十以上。我认为这种差异不太可能是偶然的,所以我开始注意还有没有类似的异常记录。结果我发现自从上一次战争之后有很多这种情况。』

卡卡西继续向后翻页,死亡记录图表已经按照最早到最近的顺序排列好了。果然,有几个写着熟悉名字的表格上面都标着星号。卡卡西认出了这其中大多数都是根部成员。但仍然有一部分的名字是新的。有些根部成员隐藏了身份也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据他目前所知,最新发现的团藏资料库里也没有找到根部成员完整名单。根据乌冬的分析,这可能充分了解根部成员名单的最好方法。利用这些信息,他们可以确定团藏曾经去过的地方,以及他的势力范围。

这对卡卡西目前的任务没有什么帮助,这些只说明木叶村内有相当一部分亡者和根部有关,但这能够帮助纲手分辨敌我并且纠正潜在的安全漏洞。甚至可以甄别某些团藏认为更容易进行策反的工作区域和工种。

这会保持大脑毫无意义地空转。

『新的命令,』卡卡西宣布道,将文件放在桌面上。他对自己的动作感觉不大好好,激起的一片尘埃让乌冬那孩子不得不弯着身子打了个大喷嚏。当然了,如果那孩子戴了面罩的话,嘛,不是所有人都像卡卡西一样拥有如此卓越的远见。 

木叶丸猛地停止了交谈,他和他的橘发队友满是希望地看着面罩男:该不会是让他们离开地下室了吧。 

『我需要一份新的图表,要详细列出乌冬君找到的疑点,我需要这些忍者的名字还有忍者编号,』卡卡西开始道,忽略自己面前三个孩子中的其中两个脸色正逐渐发黑。忍者编号将能够让纲手将这些忍者的人事档案从储藏室里调出来(它们和医疗档案是分开保管的)让卡卡西以后有空时查阅。

『我想这意味着你们得重做很多工作,』复制忍者沉思自语,没有太在意他的听众们正痛苦地瞪大眼睛,『不过我相信你们很快就会完成的。』

『啥?!』木叶丸抗议道,『才不呢!我们在这里已经呆了很多天了,现在你居然要我们在这里再呆上两倍的时间?!』

『不许对指挥官的命令大发议论,』鸣人又猛地一把拍在木叶丸的后脑勺上。

木叶丸目瞪口呆地看着她,『你什么时候被伊鲁卡先生附身了啊我说?』

鸣人猛地一甩头发,转向卡卡西,『找到你要的东西了?』

『倒没有,』拷贝忍者慢吞吞地说,『反正我也没有期待他们真的能找出什么来。不过,鉴于乌冬君的优秀表现,可能还真能找出点什么有趣的东西也说不定。』

『等会,』木叶丸跺着脚大叫,『你是说,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在找某个你无法确定是否存在的东西?』少年气愤地唾沫子乱飞,『然后你现在要我们在这里呆上更长的时间因为我们确实做的不错,所以我们还得继续找可能到头来还是没卵用的玩意?』

萌黄把脸埋在手里,无视她那在一旁大发脾气的同伴。

乌冬只是瘫坐在他的座位上,将鼻梁上的眼镜向上推了推,窘迫的红晕在他的脸颊上蔓延开来。

『没错,』卡卡西说,眼角随着微笑而皱起。无论怎么说,孩子们并不需要知道这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任务,他们抱怨「混蛋卡卡西给他们布置了一个没用的文书工作」总比抱怨「被困在某个重要的文件处理任务」要好。因为,很明显,木叶丸一定会在公共场合大声抱怨,无论任务的结果如何,这大概也是他没有晋升为中忍的原因之一。

『所以你到底打算用这些信息做什么啊我说,』男孩怒吼道,『你为啥不能自己做啊我说?!』

卡卡西摇摇头,『我可以告诉你啊,不过在那之后我不得不杀了你,』他诚心诚意地说。『而且我们没有空亲自做这个,因为鸣人酱和我需要出任务。』

『等等,』木叶丸僵住了,他眯起眼睛,『你是说,你是带着整个团队出任务,对吧?』

卡卡西扬起一条眉毛,对小屁孩威胁的口吻感到一阵好笑。

『不是,』鸣人哼了一声,『是卡卡西的任务,他带上我是因为我知道如何在任务里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在事情不合我意的时候向队友大发脾气。』

卡卡西咬着舌头。她一定是没发现这种说法有多么虚伪吧?

鸣人双手叉着腰,逐渐升起的气场逐渐笼罩了年轻男孩。

她当然不会发现,卡卡西想,叹了口气,咱说的可是鸣人啊。他清了清喉咙,叫了声金发女孩的名字企图打断两人之间的争吵。鸣人停了下来,生气扭曲的脸面向年长男人,小跟班仍被她夹在腋下。

『走吧,』卡卡西说道,走向门口,将门替她打开,『要是你还想买东西的话,我们得先完成清单上其他的事情。』

『好吧。』鸣人松开了她最狂热的粉丝男孩,但仍不忘记开玩笑般地将他一把推到咯吱作响的桌子上,最后再给他来了灵魂出窍的一击。她转向新话题,开始了她一贯的喋喋不休,『所以我们今晚的晚餐要做什么?』

『嗯,』卡卡西说,『也许,炸鸡怎么样?』

『听着不错,那我们需要买什么材料?』

他俩的声音随着关上的门逐渐低了下去,房间里只留下了不开心少年三人组。木叶丸震惊地盯着紧闭的大门,身体随着他的大脑快速运转而僵硬,脸慢慢地红了。

『对不起,』乌冬说,他误以为他的老大的怒气是因为他们得到的新命令。乌冬试着阻止抽噎,将被弄乱的文件和卷轴重新按照某种顺序一一摆好。

『不是你的错,』萌黄赞同地长叹一声,用手撑着脑袋。『虽然我本来希望我们今天就能离开这个鬼地方的。你呢木叶丸君?』她眨了眨眼,男孩仍旧没有回应,僵硬地背对着他的同伴们。

『木叶丸君?』萌黄再次轻声询问。

终于,男孩直起身,转身面向他的两名队友,眼睛里闪着狂躁的光。萌黄和乌冬本能地畏缩了些。

『走吧,』三人组老大下定决心一般,『我们有了个新的任务。』

『我们已经有新任务了,』萌黄坚定地说,不安地咬着嘴唇。

『我们有了个更加重要的任务,』木叶丸宣布道,重新将围巾更牢固地绕在脖子上。

萌黄和乌冬交换了一个眼神。

『所以我们说的是什么任务?』乌冬不太确定他想知道问题的答案。

木叶丸已经快走到门边了。『啊,我的朋友们,那就是来自神明的使命,』他一脸严肃地说完,如同风度优雅的资深电影明星一样退出门外。

『哦,』乌冬简单地应了声,和他的女同伴放弃般地对看了一眼,痛苦地说,『我讨厌那些任务。』

萌黄同意地点点头,连忙追上他们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头头,毕竟在他们生命中的这个时间节点上,他们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事实:即使他们不在犯罪现场,他们同样会其他人假设有罪,并且会根据他们目前的处境施予一定的处罚。

既然如此,何不在还能疯狂的年纪享受搞事的乐趣呢。

尽管在乌冬看来,至少还是要建议减少损失得比较好。


TBC.

-------------------------------------------------------------------------------

- 唉哟鸣人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哼哼哼 (哪里不对) 话说卡卡西鸣人这是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么?!日常发糖好喜欢 www 恩卡卡西一如既往地会使唤人啊wwww 心疼三人组一秒钟

- 下节预告:  

            记木叶鸡飞狗跳的一天 第三集 (ψ(`∇´)ψ)

            三人组变身跟踪狂魔  房东无理发飙  卡卡西出手相助

            狗粮不要钱!(•̀ロ•́)و✧ ~~ 



- 有感而发:不知不觉100多粉丝了耶,能在lofter认识这么多支持卡鸣的同好很开心的说! 中文烂英文渣的我写的文居然没有被人嫌弃真的太感动了!  总之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给我动力翻下去! 在下给你们来个熊抱吧哈哈哈哈! 接下来请继续催更 给我点赞留言顺便帮我抓虫(你要求还很多嗯?)  俺会继续努力的!蟹蟹!! 爱你们!! LOVE&KISS

评论(1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芋头君Carol / Powered by LOFTER